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國際結婚】挑選婚紗(和服) 上集

婚宴會場決定好之後 下一步就是決定婚紗業者了
因為打算舉辦純日式婚禮
所以只穿和服不穿白紗了(不想瘦身的藉口 因為婚紗都要露很多 笑)

通常日本的婚宴會場都有合作的婚紗公司
跟合作業者簽約的話就有折扣(又是個貪小便宜的心態)

我們就從合作業者的名單中 挑兩家和服比較多的店去試穿(記得要預約喔)
想當初為了試穿和服  可是特地從東京跑去名古屋(...東海道新幹線都沒打折 超貴的)
結果新郎卻在工作  總不能叫新娘一個人挑和服吧 也太辛酸了
好險半藏家人都超好  爸爸媽媽跟姐姐都來陪我 彌補半藏的不負責任阿!!!

個人覺得日本結婚開銷最大的就是衣服了(有空再來寫預算篇)
很多新娘和服跟婚紗都想穿  這樣就要花爆多錢
我只打算穿白無垢 跟 色打掛(換的時候超快 如果換婚紗就要和服全部脫掉...是有多怕麻煩 哈)

所謂的白無垢(shiromuku) 表裡都是白色 代表神聖純真的意義
這套白無垢會在舉行神前式的時候穿
為了省錢 婚宴入場的時候也穿同一套 不過會換髮型

色打掛(irouchikake) 簡單來說就是有顏色的和服 上面會有刺繡的圖案
例如 松竹梅 鳳凰 鶴龜 等吉祥紋樣(和服的詳細解說 需要由達人來解答 )

早上第一家店  很大間 有婚紗 也有和服的樓層
說實話 我覺得白無垢都長得差不多阿 好難比較喔
圖案大概就是 鶴 花 吉祥圖案之類的
差別在於刺繡跟印刷 還有縫製方法(這方面我也不是很懂 所以省略 笑)

不過印刷跟手縫的價差很大阿...
然後我穿超久都遲遲無法決定
挑選的重點是 拍照出來要好看(日本婚攝超貴 拍照出來不好看就沒意義了阿)

圖案太細不喜歡
鶴 簡單明瞭 


梅花圖案很漂亮  很有立體感 keep
鶴跟花 感覺也不錯  keep

白無垢就在未定案的狀態下  跳入色打掛的試穿
店員詢問是否有喜歡的顏色
一開我就想好我要紅色阿
結婚就是要紅色才喜氣
雖然都是紅色 但是圖案的位置阿 花邊什麼都不太一樣
所以沒有像白無垢一樣那麼猶豫


這件有‘御所車’ 很可愛 keep
縫邊有三層次 紫色 藍色 綠色...感覺很韓國風 淘汰


好花俏 拍照起來不好看
貴夫人的顏色耶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大河劇


這件不錯有花團錦簇的感覺 
我聯想到了 浴火鳳凰 哈哈


婆婆最愛這件 因為下面有黑色 感覺比較高尚
穿到後來不知道為何出現了白色 哈哈

 就這樣花了一個上午 試穿了3個多小時
 色打掛最後的2選1
 各位看倌 猜猜看 最後我選哪一件阿~

結果選右邊這件 因為御所車 實在太漂亮了!
所謂的御所車就是牛車啦 哈哈
在日本平安時代貴族才能乘坐的喔

光第一間店我就累爆了
還有第二間...(總共也只去了2家)
不過我朋友說 他老婆去了5.6家
每個禮拜約會都是在挑婚紗
所以我覺得我真的是效率女王阿 才花一天就決定好 婚禮用的和服

敬請期待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