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國際結婚】挑選婚宴會場

婚禮當天的照片

國際結婚最麻煩的就是要不要辦婚宴
要在哪裡舉辦都是問題
後來我們割愛台灣 只在日本舉行
因為半藏的老家在名古屋 所以就選擇在名古屋舉辦

我只能說不管要在哪裡舉辦婚禮
準備都是一條漫長的路阿
我們大概從1年前就開始準備婚宴了
跟台灣一樣  好日子很快就會被訂走了
日本雖然沒有農民曆 不過也有大安 友引等適合辦婚禮的日子

一開始我就想好 在日本辦婚禮一定要純日式阿
所以會場就鎖定"料亭"
所謂的料亭就是日本料理的高級餐廳
因為我跟半藏都不沒有住在名古屋
這個時候上網做功課就很重要了
日本有很多專門介紹婚宴會場的網站
例如:ゼクシィNetウエディングパーク

選了5,6家餐廳 請他們寄資料過來
從寄過來的資料就可以知道每家會場的做事方法阿
有的會場是親筆寫書法字 超漂亮的
也有的餐廳隨便用個很醜的膠帶黏一黏就寄過來 當然就被我淘汰了 笑
從裡面預約了2家去參觀

有些會場參觀的時候可以免費試吃
剛好這次去的會場有一家有免費試吃(整個賺到了 笑)
免費試吃的那家 氣氛很好 料理也很棒 但是業務很急著要我們馬上簽約
連社長都出來打招呼 很會做生意阿
但那麼急 感覺有陷阱

後來我們選了另外一家餐廳"か茂免"  雖然沒有試吃
但業務的對應很好  重點是他們家的庭院超漂亮的
而且一天只接待一組婚宴客人
在台灣吃喜酒的時候 通常都有超多組 很容易跑錯場 哈哈


結論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個人覺得挑選會場很重要的就是工作人員的對應還有料理跟氣氛啦
因為總是想要來參加的客人賓至如歸

還有如果想省錢 記得要找"持込料無料"的地方
日本的會場通常都有合作廠商
如果要自己帶東西進入會場通常都是要另外加錢的
這也是我選這家會場的原因 因為他們家"持込料無料" 這樣可以省一點錢 笑

婚宴結束後大家都對料理讚不絕口~
太好吃 根本來不急拍食物照片(很怕沒吃完 就要被抓去換衣服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