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簽證】在留資格變更與更新(日本人配偶者)的甘苦談

申請簽證跟資格變更都是件苦差事
想當初一開始來日本是自己申請打工度假簽證(2010) 往事只能回味...
後來為了在日本找工作(當然也有人利用打工度假簽找到工作)
2012年去讀了半年語言學校 學費好貴...拿到了1年的學生簽證
簽證只用了半年然後就找到工作(我是利用hello work相當於台灣職訓局)
學生簽換成了人文知識國際的3年工作簽

從同到尾 申請簽證我都自己來 因為上日本法務省的網站 把資料搞其就對了
工作簽需要請公司提供一些資料 有些大公司會幫忙申請
找代辦 要花很多錢
大家可以參考 法務省網站

在留資格取得申請書

重點來了!!去年結婚後 雖然工作簽還剩下1年多  還是雞婆跑去換配偶簽
工作簽都可以拿三年 配偶簽應該也沒有問題
沒有到 入管竟然只給我1!!!!整個大爆走….為什麼!!!!
後來入管的人 工作簽 跟 配偶簽 種類不同 所以年數要重頭算~
我浪費了4千塊阿!!應該把工作簽用完再來換的 哭哭

然後就這樣過了1  今年又到了更新簽證的時候
應該會拿到3年簽證吧  這樣下次就可以申請永住了
沒想到 美夢破碎….竟然還是只拿到1!!!
問了入管 為什麼只有1
入管的人 不耐煩的 因為審結果 需要我定期露面確認 所以只有1
就是怕老娘假結婚吧(有在工作 所以薪水收入應該沒什麼關連)
1有回台灣1個月左右
我猜應該是因為我結婚年數才1年 可能現在離婚率比較高 怕我們離婚吧
反正我現在已經想開了 乖乖等結婚3年在申請永住就好了

網路上看很多人的經驗談 幾乎配偶簽都是113 給大家參考
明年可以拿到幾年 對我來講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入管就是要賺我錢啦~

長野的入管 超空曠的 都不用排隊

給大家參考 更新的時候需要的資料跟 永住取得資格~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日本人配偶

永住權申請資格(中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