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人妻的一天

專職家庭主婦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又沒有錢可以領
感謝全天下的媽媽們~

嫁來日本的台灣媽媽們聚會 台灣味(都不是我做的 哈哈) 
剛結婚的時候
半藏跟我抱怨日本的家庭主婦  每天都要比老公早起 做早餐
然後我冷冷的回  我家都是我爸早起去買早餐 他就惦惦
年來個兩三次早起做早餐 他可能會感激流涕吧 哈哈

而且早餐想吃的東西實在差太多
半藏因為是勞力工作(種田
所以喜歡吃米飯配味噌湯+納豆(最近好久沒煮味噌湯了)
然後我只想要吃麵包 
是想吃台灣早餐店的漢堡阿偶爾來個肉包飯也不
現在只能每天吐司
這也算是飲食文化差異啦 台灣真的生活機能超方便的

來回顧一下第一年的人妻生活~

家庭主婦的一天:
起床後的一件事情是洗衣服(只是按按鈕而以 笑)
然後吃早餐 洗碗盤 曬衣服 掃地板...上午的時光就這樣結束了
吃午餐 睡午覺 發個呆 看個書 超市買菜 摺衣服 煮飯
然後半藏就回來了!!有沒有一整天過很快的感覺~
為了省水 所以我家也沒有泡澡的習慣 
不然日本媽媽可能還要多一個工作 就是打掃浴缸 放熱水

職業婦女的一天:
一樣是起床第一件事情 洗衣服 吃早餐 曬衣服
然後就騎著踏車 趕著去上班
下班趕去超市買菜 煮飯根本沒時間打掃家裡 難怪心情會不好
所以最近都一直 沒有做便當
想到 日本媽媽們做的 可愛圖樣便當(キャラ弁
我想那離我太遙遠了((遠望…))
很難想像有小孩的職業婦女 一定超辛苦的

不過很幸運的是 
半藏下班回來雖然很累 還是會幫忙洗碗做家事(應該是被逼迫)
就這樣每天過著平凡的生活  
所以部落格也遲遲沒有更新(這是在為自己找藉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