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婚後小觀察

最近身旁的朋友都到了適婚年齡
所以每天看FB都一堆婚紗照跟嬰兒照片
我想單身的人應該壓力很大 笑
高中的時候 家政課的老師曾經推廣早婚的好處
如果有想要生小孩的打算  我個人也滿同意早點結婚的
畢竟卵子不會等人阿~~~

在日本年輕的一代也因經濟壓力 雙薪家庭也變多了
印象中的日本男人總是下班後回家 老婆跑到門口迎接
然後請男人先去泡澡((這是幾十年前的日劇吧 ))
時代不同了 現在女人工作也累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家事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分擔
聽隔壁的男同事他在家裡(家裡兩隻小孩) 負責洗碗筷 曬衣服

我家也是煮飯的人不洗碗
所以就算半藏工作回來累的半死 還是要幫忙洗碗
然後洗個碗就在那邊很得意
我心裡想 老娘下班也趕著回來煮飯給你吃阿
反正就是互相 不要太計較 不然無法長久 
雖然有時候會想為什麼煮飯的都是我 不過太糾結也無法改變什麼 笑
然後就發展成半藏放假時 他負責煮飯我善後的制度 
這時候就會覺得善後很麻煩 原來心裡是什麼事都不想做阿!!!

觀察附近的日本媽媽的 果真都是樣樣行 家事全包
所以常常遇到一個狀況就是 當媽媽想要出遠門去旅遊時
爸爸就會沒飯吃 不然就是找不到衣服穿之類的窘境
卻沒有聽過爸爸去出差 媽媽沒飯吃的例子
我只能媽媽們服侍的太好了啦

好像沒什麼重點 結論是 婚後女人也要有自己的一片天 這樣才會比較開心
凡事皆要溝通 不過最近好像常常為了溝通這件事情吵架
因為有人一直滑手機阿 好困擾喔

嫁來農家的結婚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